秉承教学的实施不仅在第一课堂,第二第三课堂的融通也很重要的原则和宗旨,为了让学生用活和掌握礼仪知识技能,随着银领学院的成立,十年前组建了职业礼仪协会。几经更名从最初的礼仪公关协会及后来的校礼仪队协会再到今天的职业礼仪协会,春去秋来一届届银领学子的学习展示的平台,协会一直由职业礼仪教研室的老师担任责任指导老师,组织指导学生开展各类活动,弘扬礼仪文化,深化爱生节系列活动的开展等;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即使疫情期间也从未间断,在线上开展活动,因为早在智慧职教云课堂搭建了协会的学习交流平台,上传学习资料,发布活动信息,进行互动交流。也结合钉钉会议等形式坚持开展各种活动、讲座,全校各专业学生的订单面试服务。每年在4-5月间也是各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面试季,职业礼仪教研室的老师除了在课堂融入面试礼仪的知识技能外,还通过职业礼仪协会面向全校各分院、各专业大二学生开展各类面试礼仪求职知识讲座活动;为了提高受众面,满足需求,指导老师利用自己担任订单班班主任经历,开设上线和线下相结合的专题面试答疑,解读订单培养、明确岗位需求,助力同学们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工作单位和岗位。

 经过平时的训练组建礼仪队,组织参加校内外礼仪服务、礼仪竞赛和行业社会实践;这些同学们在校庆活动中的礼仪服务和浙江省希望工程公益活动中的礼仪服务,同学们的表现都很不错。运用职业礼仪协会的平台,宣传礼仪文化,使校园礼仪文化气息和氛围更浓厚,多角度多形式为学生提供礼仪知识学习和运用提供实践的立体平台,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礼仪素养,也锻炼学生多方面的综合能力。礼仪技能也大幅度提高,对订单学生综合竞争力的增强也很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