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学校独立设置的专门负责金融机构订单人才培养的二级学院。学院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浙商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信达期货等120余家金融机构合作开展订单人才培养,至今累计向订单单位输送15000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金融人才。学院人才培养成效得到社会广泛好评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奖项;是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浙江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单位、第二批浙江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银领学院人才培养以订单培养为始点,以双师团队为依托,以工学结合为载体,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以开放办学为特征,以优质银领为目标,构建了学校和金融企业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建立了学校和行业深度融合开展产学合作的长效机制,是学校“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结合的最佳典范。银领学院订单人才培养实现了教学与培训紧密结合,缩短了教学和就业岗位的距离,将企业的用人竞争前移,在校企合作上形成“赶集”效应。学院实行“职业化教育、员工化管理”的育人机制,面向商业银行业务一线,培养熟练银行柜面操作、熟知金融产品、熟悉市场营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人才,着力打造现代银行业基层业务人才“黄埔军校”。

银领学院在“披沙拣金、融会贯通”校训和“崇德尚礼、精技笃行”院训的导引下,党建引领创新育人”为载体,深入实施“金手指、金礼仪、金口才、金体魄、金讲堂、金名片”等工程,提升学生的职业素质、职业技能、职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校学生连续9年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团体一等奖;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计划大赛全国金奖、团中央首届“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特别奖。历届毕业生20余人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服务明星、中华职业教育社“最美职校生”、浙江财贸工匠、首席工人及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曾在中央电视台《挑战不可能》栏目中30秒蒙眼手动点钞202张创吉尼斯世界纪录。职业技能协会获浙江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社团”“十佳学生社团”称号,“一把手”技能训练营评为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在中国青年报获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