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14|卓越源于平凡,完美源于认真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时间的齿轮转动不歇,一步步把我们从学校教室推向工作岗位。20231月,我很荣幸能够进入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实习让我对银行工作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卓越源于平凡,完美源于认真完美诠释了银行柜员的工作。我认为作为银行员工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严格遵守行业的规章制度,加强工作纪律。作为银行员工,必须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金融行业的规章制度,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提升个人的职业素质,自觉营造积极良好的工作氛围,银行才能长期健康地可持续发展。

第二,做一行爱一行。银行人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并热爱这份工作,工作亦是生活,星空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因为热爱才会全力以赴。

第三,扎实基本岗位知识,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我们要争取做到专业并耐心地解答每一个客户提出的问题,解决每一个客户合理的业务需求,同时要加强技能练习,提升业务能力。

第四,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尊重每一位来我行办业务的客户,客户来到银行,本身就是对我行的一种信任,一种支持。我们在服务时理应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高效率地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最后,常怀感恩之心。非常感谢学校的栽培,也很感激我的师傅和同事们对我工作上的耐心指导和生活上的关怀照顾!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向成为一名优秀的杭联员工看齐!

——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城东新城支行 汪诗雨

 

 教师点评


银行综合业务一线工作需要职业人具备较高的职业道德、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很高兴看到小汪经理在工作中的成长、思考,字里行间你已经将自己处处视作银行人,这是从学生到职业人的完美身份转变,为你点赞!

岗位实习阶段每天都在接触纷繁复杂的人、事、业务等具体工作,需要具备严格的职业规范意识、坚定的职业热情、扎实的业务能力、全情的客户服务热忱,更难得的是你的这颗感恩之心。希望你在职场中发挥团结合作、努力拼搏、博学多问、思考总结的优秀品质,始终坚持做职场中的认真人,你一定会实现从平凡到完美的蜕变,请用实际行动诠释银行人、金院人、银领人的精神!

——辅导员 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