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13 | 勤学善思,笃行致远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回顾这一个月在银行的工作经历,我学到很多,也收获很多,这些都是我在大学课本里学不到的。

银行的实习生活紧张有序,让我自觉融入到这个优良自律的工作环境中去。工作中,要抱着勤勉尽职的原则,要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对每笔业务都要谨慎仔细,不能敷衍了事。工作中时刻保持细致认真,因为每一个错误都可能酿成更大的错误。

尽管实习期间跟着帮带师傅学到了许多业务操作流程,但当我真正独立上柜时,仍多次碰壁。好在网点的帮带师傅和负责人都很耐心,每当我遇到困难,总会耐心纠正我的错误,告诉我注意事项,让我在错误中不断总结经验。

刚从学校步入社会时的我有一颗浮躁的心。而工作后,我体会到个人的发展和能力的提升不仅需要必备的技能,更需要对工作的忠诚和以工作为中心的职业精神,做事能沉得下心,这也体现在日常工作的诸多小事上。而在金融市场激烈竞争的今天,除了要加强白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水平外,更应该加强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这样我们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共同打造做广大市民信任的银行响亮品牌。

——杭州联合银行 戚皓睿

 

教师点评

学校里学到的是专业知识,磨练的是技术技能,到了实习岗位上,就要学习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讲求沟通协调、团队协作,希望你在提升专业知识、技能水平之外,做好个人规划,善思笃行,行稳致远。

——辅导员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