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辉煌七十载,‘礼’迎新时代”金融职业礼仪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0

为了体现银领学子的精神风貌、文明素质和礼仪风采,2019124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举行“辉煌七十载,‘礼’迎新时代”金融职业礼仪大赛决赛。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的有科研处处长、淑女学院院长王华,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金融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林艳琼,职业礼仪教研室副主任蒋含真,淑女学院礼仪文化教研室副主任张佳,银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浙江经贸职业学院校礼仪队队长方滟瑾。特邀嘉宾有温州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双,温州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人事管理殷子艳,温州银行培训部教师赵文龙等订单单位领导。大赛由王中锐和吴梦菲主持。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出8个礼仪操队伍、6个音乐剧队伍进入决赛。14个班级代表队用声情并茂的语言,仪态端庄的礼仪向全场观众诠释了“辉煌七十载,‘礼’迎新时代”的主题,选手们倾情演出,展现出朝气蓬勃、青春多彩的银领学子的风采,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王祝华肯定了本次礼仪比赛选手们充分的准备,祝贺他们提升了自已的能力。他表示做“演员”比做“观众”收获更多,包括礼仪、团队合作、人际沟通、组织协调等方方面面的锻炼,通过课赛融合对礼仪有更深的理解。王祝华点出比赛过程中曝露的一些小问题,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礼仪的重要性,热爱工作岗位,通过礼仪训练态度传递正能量。

仪态动人、精彩绝伦的职业礼仪操和绘声绘色、幽默诙谐的音乐剧表演后,本次大赛获奖情况如下:温州银行订单一班获礼仪操一等奖;杭州联合银行订单班获得礼仪操二等奖、最美微笑奖,温州银行订单二班和稠州银行订单二班获礼仪操二等奖;民生银行订单班,台州银行订单一班和泰隆银行订单一班,嘉兴银行和招商银行和温州民商银行和省联社和宁波银行订单班,农村合作订单一班,农村合作订单二班获得礼仪操三等奖。台州银行订单班和泰隆银行订单班《贴心服务》获音乐剧一等奖、最佳表演奖;稠州银行订单班和民泰银行订单班《面试》获音乐剧二等奖、嘉兴银行和招商银行和温州民商银行和省联社和宁波银行订单班《合作》获音乐剧二等奖;泰隆银行订单班《客户至上》,横店影视订单班和信达期货订单班和美尔雅期货订单班《商务礼仪》,邮政订单二班《接待》获得音乐剧三等奖。

  礼仪是人们内外兼修的重要表现,是形式美的标准答案,是人与人之间相互沟通的重要技巧,通过课赛融合培养了银领学子的职场礼仪基础,为今后的工作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