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08|实习是我走向社会的一个新起点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实习,虽然不是真正的工作,但却是我走向社会的一个新起点。也是让我慢慢实现从学校到职场,从学生思维到职场思维的过渡。不知不觉2月即将离去,充满无限希望的3月也将到来。在杭州银行慈溪支行信用小微中心的我也已实习了8天,在这8天里我收获颇丰,我学会如何正确的与上级和同事沟通,以及做一名客户经理的基本素养。

一、务实

在来单位的前一天晚上,我抱着激动和紧张的情绪一直没有睡着,我担心自己处理不好同事关系,又对未来的发展而感到困惑。但我告诉自己既然认定了一件事,那我一定会将它做好。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我跟随着我的师傅实地调查了五家客户,了解了做一名信贷客户经理应做的相关工作流程及具体细节。例如在询问客户具体情况时,应多提问开放性问题,让客户多回答,收集更多有效数据。了解客户的兴趣爱好,并说出自己的看法,这样有助于与客户达成共同意识。在这之后,我还进行了电话营销,虽然在过程中,大部分客户果断拒绝对我的打击较大,但好在师傅教我用另一种方式营销并且鼓励我,最后我拨打了50通电话,有一位客户愿意了解本行贷款。接着我还学习了有关走访调查时的相关框架。比如在询问客户时应围绕客户经营企业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三个方面,我的师傅说过一名好的客户经理要做到能放贷也要能按约定时间回收贷款。

二、相信

作为一个还没毕业的大学生,一路上遇到许许多多善良的人指点、引领,我认为我是足够幸运的,我碰到了一位对我照顾有加的师傅,还碰到了团结、积极、有爱的领导及同事。大家都在不同路上奔跑,各有各的风景,各有各的道,可以失败,可以成功,但不可以放弃。我会告诉自己,匍匐前进也是前进,恒久筑梦,方能逐梦,有目标就不怕路远。

三、突破

再接下面的3月当中,我会做到保持初心,学习更多贷款相关知识,不会的要做到敢开口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热情对待他人,做事仔细认真,跟着师傅走好每一步!

——杭州银行 何家乐

 

教师点评

职场是持续不断的学习,每个人要在工作的过程中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地提升自我:

1、有想干事的愿望。看到你目前就有这样的状态。有了这种激情,推进干事创业就有了动力。想干了,才会有希望,这不仅是个人的愿望,也是事业心、责任感的表现。

2、有会干事的能力:能不能干事,则是能力、水平、胆识问题。刚走上职场在开展业务的时候必然会遇到很多困难。积极主动加上在学校积累的学生干部经验以及多向师傅请教等这样的一些方法能够帮助你。能力、水平、胆识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提高的。

3、追求干事的结果和效益:着眼于自己眼前就能够做好的每一件小事,为自己去规划未来可能成功的事,用努力证明能力。

4、好共事:是一种品质。

实习生刚开始了解职场,对于业务知识不太了解,因而,需要同事领导的帮助。要力争做到与人真诚,与人为善,与人为伴,与人为友,与他人好共事。

——班主任 徐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