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07 | 实习生活的苦与乐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1

实习日记

本以为离开了学校,就不用天天对着电脑打技能,结果,瑞丰银行的培训比我想象的严格多了,每天朝六晚九的培训,只有单休,还有严格的考核,真的有点累。但是这里的教师、设施环境都非常好,条件一级棒,福利待遇也很好,这些成为我继续学习下去的动力。

与其他新来的同事相比,我们来自订单班的同事们都会打技能,相比之下有一步领先,他们需要从零开始,我们差不多都已达到最后考核的标准。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继续努力加油。在培训中心,老师通过相关的课程带我们一起解读了银行业的法律法规,明白了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恪守诚实信用原则,真诚对待客户,诊视声誉,信守承诺,发扬银行业“三铁”精神;了解了合规文化,学习了瑞丰银行合规管理体系和三道防线。老师们讲述的种种案例,我都铭记于心,作为新员工,绝对不能违反法律,工作要符合银行的规章制度。这两节课让我懂得:我们必须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这里的生活虽然有点苦,但是有时候也挺快乐的,我很喜欢瓜渚湖,每天早上在湖边跑步是一种享受,然后吃上一顿美美的早餐。对了,在女神节那天,我们女员工都拿到了红包和两个礼包花束,深切感受到银行给予的关怀和温暖。

——绍兴瑞丰银行 马佳婷

 

教师点评

校园到社会的距离在慢慢缩短,渐渐地,你也要成为一个业务熟练、严谨细致、热爱生活的“大人”。你有发现美好事物的眼睛,要去感受并汲取他们的正能量,给稀松平常的工作生活绘色添彩。要正确评估人我,保持溯流而上的毅力和勇气,不畏前路茫茫,脚踏实地,会有光亮。

——辅导员 杨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