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06|始终坚持做职场中的有“心”人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2022 12月,我到浙商银行开启了我的银行职业生涯。在忙碌中、指点中、不断吸取中,两个月就这么过去了,其中收获了很多,也有许多感触。

工作的最初从大堂的实习开始,站在银行的大堂里每天会面对各种不同类型的客户,对于每一位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咨询与服务是我的任务。在营业大厅每天往来上百号人,难免会有各种突发事件,也常常遇到困顿和不足,有想过要放弃,营业部的同事豪不保留地传授着他们的经验:始终坚持做一个有”心〞人,虚心学习业务、用心锻炼技能、耐心办理业务、热心对待客户。在这里我学会了服务的真谛,找到了服务的方向。

从前我一直觉得银行的工作环境应该是舒适安静的,但真正走进他,才发现其实银行是相当嘈杂的一个环境,不断有打印机的声音,点钞的声音,敲章的声音,银行的工作是很忙碌的,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虽然工作很累,但感觉很快乐,心里也满足。老员工们熟练地办理客户提出的业务,专业的回答,灵活的指法,快速的办理,还有良好的心态都是我要学习的目标。普通的柜员在别人眼中或许是一份平凡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存款取款、账务录入、营销维护、迎来送往之类简单的操作,但是在柜员工作的学习中我才深深体会到里面结合的太多太沉的知识。

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我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在办理业务时,尽量做到快捷、准确、高效,让客产少等、少跑、少问,给客户提供及时、准时、定时、随时的服务。我时刻告诉自己应该掌握过硬的业务本领、时刻保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培养和谐的人际关系,与同事之间和睦相处;清醒的自我认识,胜不骄、败不馁。银行就像生活,偶然发生的小插曲,客户轻轻的一声“谢谢”,燃起了心中的激情;客户不解的抱怨,需要的是耐心的讲解。激情让我对工作充满热情,耐心让我细心地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一个小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促进,才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工作才能做到。

感谢学校给了我很多机会去学习,让我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让我在学习和工作中逐步成长、成熟,但我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以后的工作中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脚踏实地地做更多工作,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分外事,在点滴实践中完善自己;希望自己能学会更多营销技巧,提高自己的交际沟通能力,为行内创造更多效益。

 ——浙商银行订单班 林巧蝶

 

教师点评

岗位实习是对新员工的锻炼考察阶段,是走向职场的最后一公里,在此阶段要成功就要做到以下几点:

1.始终坚持做职场中的有“心”人,虚心学习业务、用心锻炼技能、耐心办理业务、热心对待客户、细心思考总结。很高兴看到你在工作中把以上五心都做到位,这是优秀职业人必备的职业素养。

2.锻炼扎实的业务能力,银行业务繁忙、种类繁多,你能在工作中细心学习,反复锻炼业务能力,在帮助客户解决各种问题的同时也熟练了业务,提升了服务能力,向着优秀银行人更近一步。

3.良好的团队合作和人际关系是助力你职场成功的重要法宝,初入职场你能得到前辈的倾囊相助、客户的点赞表扬实属不易,这些都与你的努力分不开,希望继续保持。

4.精益求精的执着品质,在学习、工作中你很认真,追求完美,继续保持一定能够达到你的目标。

工作的有心人小林经理,加油!

 ——辅导员 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