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05 | 自信、自律、自强,开启职场修炼之旅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1

实习日记

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天:214日,这是我开始实习的日子。13日,我从广西老家赶往实习地点杭州余杭,也许心情有些激动,到了休息住所放下行李来不及休息就马上奔赴实习单位——余杭西嘉广场横店影院店内的值班经理带我先熟悉影城影厅环境每个影厅的布局,了解大致的一些情况。之后就与负责人徐总见了面,在与徐总的交谈中,我了解到了三个重要信息:一、影城刚开业,店内所有的东西基本都是乱的,这都需要重新盘点;二、新的会计要到月底才能调过来,在这段时间里,除了盘点的工作外,我要尽快适应定岗的工作,学会解决客诉及其他问题面试时给到的一些待遇是会存在偏差的,我需要做好心理准备。一切准备就绪,214日,我就开始了我的正式实习!

作为职场新人,我始终牢记学校老师的教导,对待工作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以无论盘点工作多么繁琐,我也都跟着前辈同事们加班加点地整理,顺利完成盘点任务后,我也非常幸运学到了如何进行现金记账如何进行考勤时间的核对以及各种公章法人章等重要物件保管的方式方法等等

我的实习刚开始,工作有点忙也有点累,业务有点繁琐也责任重大,但是我想这就是一个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吧,我会继续加油!

——横店股份有限公司 李江兰

教师点评

很高兴你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工作初体验,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是个很棒的感觉,有被需要、有得到需要的,这种激励会促使我们更好地学习掌握新知,希望你能继续保持初心,脚踏实地,趁现在一切都是新的,多学多看多问,找到自身定位,制定更加远大的目标,练就更加开阔的思路,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

——班主任 袁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