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银领学院党总支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并作指导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32

12月15日下午,银领学院党总支在金通5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学校纪委委员朱明出席会议并作指导。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月花主持会议。

会上,金杨华高度肯定了银领学院党总支一年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较好统筹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两个大局,在学校积极营造清纯党风、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中交上了较好的银领学院党总支答卷;在学校职业本科谋划、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了银领学院贡献。

金杨华指出,高校是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神圣之地”,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在高校全局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自觉把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内化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将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三全育人”改革等各个领域,全面提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金杨华强调,银领学院是学校新发展时期的创新改革试点学院,在增强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功能结构中起着重要作用。银领学院党总支要深度总结有益经验,在浙江省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浙江省巾帼文明岗等平台建设基础上,统筹协调、科学谋划、建强队伍、创新举措,努力在全国性优质平台和重要项目的创建中取得新突破,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战略布局和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力量。

朱明指出,银领学院党总支是一个由学校多个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基层党组织,事关科研、社会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她要求,银领学院党总支要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标准要求,多总结有益经验和加强对外交流,系统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持续营造政治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院风、教风、学风。

会议听取了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月花作的2022年银领学院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高校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风险问题,研究了银领学院党总支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银领学院党总支委员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