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行动│银领学院成立“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并举行首场劳模报告会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创新育人方式,在校园育人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中国梦 劳动美”主旋律,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示范和辐射银领学院订单学生优质成才,立志成为一名金融行业的优秀工匠。银领学院于9月14日成立了“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并聘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明娟工作室负责人周明娟女士为工作室特聘导师。当天下午,银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仪式并为周明娟颁发“特聘导师”证书。

学校副校长陈云涛主持揭牌暨聘任仪式。

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与周明娟共同为“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揭牌。

仪式后,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举行了首场劳模报告会,周明娟作精彩报告。她叙述了自己从杭州解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临时员工成长为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的先进且又感人的事迹;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认为简单的事要认真做,认真的事要创新做,创新的事要传承做。作为一名新员工,只有学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钻一行,扎实工作,担当作为,热爱、奉献、努力、创新,才能成长为优秀的员工,行业岗位的引领者。特别是身处服务岗位一线的员工,更要懂得心系他人,钻研业务,提高水平,努力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她启迪同学们要简朴务实、纪律严明、责任担当、精心用心。

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姚晓燕在报告会上发表讲话。她对学校成立“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通过搭平台、建机制、拓互动、建队伍、创举措,提升学生职业素质、职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表示高度肯定。她强调,以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与学校联合举办“劳模进校园”活动,对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支持和助推学校育人工作,引领学生优质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表示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将持续为学校提供支持力,不断深化校政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服务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持,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总工会女职工部四级调研员徐畅、一级主任科员毛莉佳参加报告会。邵月花主持报告会。银领学院副院长方秀丽及全院师生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