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在台州召开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0

719日上午,省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在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聚焦聚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英出席会议,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丹军主持会议。台州市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章月燕致辞。

会上佟桂莉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妇联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为抓手,全面实施五大行动一项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佟桂莉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省委中心大局,重点推进10项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聚集用力;在打造妇联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上聚集用力;在助力“扩大”“提低”改革上聚集用力;在服务经济稳进提质上聚集用力;在推动妇女儿童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上聚集用力;在深化家庭家风建设上聚集用力;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宣传实施上聚集用力;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聚集用力;在助力疫情防控上聚集用力;在推进妇联组织建设上聚集用力。

佟桂莉强调,深入学习领会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两个先行的目标任务中去。

佟桂莉要求,要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做深做实共同富裕巾帼五大行动和一项工程,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发挥妇女作用、彰显妇联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妇联十四届常委,各市、县(市、区)妇联主席,省属高校妇联主席,省直机关及有关单位妇委会主任(妇联主席),省妇联团体会员负责人及省妇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妇联副主席、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月花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