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60 |每天一小步 回首一大步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5

实习日记:

时光荏苒,转瞬两个多月在适应环境、熟悉岗位业务中悄然逝去。实习的这段期间,我意识到现阶段的自己更应该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平时在与客户交流时,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入手,不单单只聊期货行情,很多时候从宏观、地产、行业等方面来沟通都会是很好的切入点。同时,自身的角色也不单单是一个期货公司的客户经理,在客户面前我们也可以是一个专业的财富顾问,帮助客户寻找理财方式以及合适的产品,提供对他们有帮助的建议。在聊天的过程中逐步在脑海建立客户的画像,毕竟和高净值客户的沟通是个持续接触和信任的过程。

5月13号是我第一次外出拜访客户,在拜访过程之中,倾听了学姐与客户现场交流的全过程,感觉自己掌握的才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另一位客户原定是和其他两位前辈一起去拜访的,但由于他们走不开,我就只能只身前往了,本来还是非常忐忑的,但是想起前辈桥哥的一句“难道来了也不去见个面吗?”点醒了我。转身信心满满地敲响了客户的门,畅聊了半个多小时,他还很希望我们后续能继续举行线下的研讨会交流。通过这次拜访,我又迈出了我的一个“第一步”!保持着勇气和信心向着下一个“第一步”出发!相信过段时间回首终究可以发现原来自己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此外,在实习期间还组织了订单班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考证备考学习营,大家每天自主留下来在公司进行学习,并且会在群里汇报各自每天的学习概况,定期进行线上分享,在轻快的氛围中一起进步。

 

——信达期货有限公司 张闻涵


教师点评:

   实习期间与客户、公司前辈的沟通与交流,的确可以更精确地认识到自己目前在岗位工作中的大致情况,尤其是自己专业知识、沟通技巧的掌握情况。即便现在掌握的只是一小部分,但日积月累,相信会看到明显的成效!

 谢谢你在自己努力适应职场的同时,仍不忘帮助班上的同学考证,看到了你作为班长的担当和责任意识,相信这样美好的品质也会助力你的职场发展!

——期货191班主任 陆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