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29 |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实习已经75天,在开始实习之前心中的忐忑胜过一切其他情绪。或许是因为学生到就业者身份上的转变,或许是因为学校到社会环境上的转变,又或许是因为从互帮互助的大集体到独自一人拼搏能力上的转变。在进入银行实习之后,我改变了一开始的想法,因为客户不似电视剧里演的那样难缠,业务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枯燥。说到业务,虽然我们不像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行那样种类多样,但是我们银行主推的存贷款业务却拥有一个庞大的群体,那就是中老年人。他们大多学历不高,但银行又是一个“高标准,严要求”的地方,自然单据凭证的填写就让他们犯了难,这时我们的存在就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不仅能为他们提供专业上的帮助,更能为他们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其实不光是客户得到了什么,在看到他们亲切的招手、和蔼的笑容的时候我也收获了幸福与满足感。

在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想要让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无论多小,只要不是停在原地甚至后退就好。“今天”学会了所有凭证的填制,“明天”吸收消化所有业务的流程,久而久之如果一直保持这样的步伐,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会“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

——瑞安湖商村镇银行 翁茹茹


教师点评:

有所成就的人,毫无例外地都是不懈努力、历尽艰辛,埋头于自己的事业,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在取得成就的同时,造就自己优秀的人格。商业银行基层工作注重业绩考核,以成绩论英雄,我们应当努力工作,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村镇191班主任 缪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