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38 |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我一直以为上周肯定是我实习中最累的一周了,但并不是,这周才是,我万万没有想到过年前的银行可以忙成这样,毫不夸张说,我可以站在柜员机旁边不走开,一直都有人,业务量也达到了四百多,大厅里也是人满为患,大部分都是准备钱回家过年以及各种结清账目的虽然业务简单,但是客流量很多,周未的时候,小的网点人员都来帮忙,除此之外还要营销,就十分忙碌,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取钱机器人,但是忙碌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很快就下班了,回家依旧沙发,持续充电,第二天又是干劲十足的一天。

这周客户多,业务也会多样性一些,会遇上平时不太遇到的业务,我也会偷偷看怎么处理,对它有一定的了解由于客户多,因而客户等待的时间会很长,有些人可能都要等一个下午,我们在柜台上放置了一些饼干和糖果,以此来缓解顾客焦躁的情绪。在此期间,有位爷爷很是令我感动,爷爷跑了三家银行,发现我们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是最低的,而且那天客流量很多,爷爷等了足足有两个多小时,但他最后还是选择把钱存在了我们银行,他说以前农信社困难的时候,他资助过我们银行,后来我们银行发展起来了,把钱连本带利都还给了他,因此他就很信任我们银行,尽管我们的利率没有他行高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有时候信任远远比金钱重要很多。 

今年是我在临安农商行过第一个年,除了业务量多外,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拿到了银行的第一份年货,不得不说,银行的福利是真得挺好的,我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就有了年货,东西也很多,不仅拿到了年货,也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虽然钱不多,但是收到钱的那一刻,开心都能跳起来,由于大年三十上班,我还收到了红包,真的很满足了,希望还会在这过更多的年,再来上班就是明年了,明年要继续加油啊

——农商182查晨 

 

教师点评:

   这位爷爷是农信社的忠实客户,从他口中,能感受到他对于农信社的信任,也能让我们有机会回顾农信社过往的发展历程。被他人信任让我们备受鼓,在这样的信任期待中,作为新一代农信人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荀子·修身》云: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意思是路程虽近,不走就到不了目的地;事情虽小,不做就成功不了。在你的实习周记中看到了你的用心与主动。这就是银领学子勇于行动、敢于主动的银领风采!

  最后还想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银行的好福利以前只是在学长学姐的口中,这回你自己亲身感受到啦~用心工作,主动工作,你会更多的工作成就。工作虽然辛苦,必有美好蕴藏其中!

——班主任 徐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