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37 |锻炼营销能力需要刻意练习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一周的时间又过去了,这一周的时间主要是和客户经理上门核实和外出营销。这和在现金柜后坐着学习有着极大的区别。从前去商场都是去逛街,都是营业员主动邀请进去,或者是遇到心仪的店铺再进去。现在去商场就是每家店铺都去,地摊式营销,提前准备好营销话术,想办法让客户听完的介绍并愿意办理。首先,自己要对这个产品有一个系统的了解,将它的优势和有益的地方展示出来,并对客户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营销真的很能锻炼一个人,不仅仅是业务能力上的,还包括语言表达、人际交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品质,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理素质要强大,通俗的来讲脸皮绝对要够厚。因为很多商家我们的到来都有着防御心理,有些人更是会含有抵触情绪,这些都要巧妙化解并努力排解自身负面情绪,有问题就去解决,解决不了就寻找方法,在下次遇到的时候,不会像第一次一样手足无措。在银行的实习,是从多方面提升自己,也是从多方面来获得成就感,从客户对你说的一句谢谢开始。

——联银182班黄江琳

 

教师点评:

营销能力是就业核心竞争力,营销做的好的人不管做什么行业都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做保险、房产、卖基金、炒期货,甚至是街头的小商贩都特别需要这个能力。但是这个能力需要刻意练习,它是会随着无数次的“被拒绝”而提升的。所以不要怕被拒绝,将每一次的主动营销当作是一次练习,拿出勇气和抗击打能力积极面对吧。

——班主任 虞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