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32 |​努力,是一砖一瓦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这周的工作量两极分化,前三天是三月尾,因为要结束三月“开门红”的活动,大家都还是和往常一样忙碌。后面两天是四月初,由于三月份工作量较大又天天加班,到了四月工作量明显减少了,大家都松了口气,而我和同事们在一个月的相处下也更熟了。

昨天晚上,我的一个好朋友约我聊天,恰好他也是在银行工作。他已经上班两个月了,但感觉还是不大适应。按他说,是环境的问题,同事对他不友善,互动也不多,每天中午都是自己一个人吃饭,觉得上班很痛苦。

相比之下,我觉得我很幸运,可能是在一起工作的我们都是20多岁的同龄人,有着很多共同话题,同事们都很亲切,很快便熟悉了,也觉得他们都很好,是很有人情味的集体。所以,我也要继续努力,争取能成为他们当中的一份子。心态的转变不仅仅要求自己是一个实习生的姿态,更要像一个工作中的人。我可能有点工作狂的味道,只要有工作,我会不断地做下去,一点也不会觉得无聊或疲惫,并且很享受过程。不过,一旦手上的事做完了,人会觉得无聊而无动力,心也慌。我心里觉得,如果在这样的环境里,人人都在忙的时候,我却闲下来很不自在,总想做点什么。

也许是经过了三月的忙碌,相比之下四月的工作量真得很少,闲余时间,我会向同事们请教些职场和专业上的问题,以及提高自己的计算机操作水平,不过我还是希望接下来可以忙起来。

——村镇181 宋双燕

教师点评:

我们每天都在重复着看似枯燥的工作,可是我们并不感到厌倦,反而还能从其中延伸出趣味来,这是为什么?因为忙碌本身就是一种享受。美国成人教育家卡耐基说过:“要忙碌,要保持忙碌,它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药——也是最美好的药。”同时,我们要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建立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很多时候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适应环境。

——班主任 缪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