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31 |成功=心态x能力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2

实习日记:

实习两个月有余,处理问题上也较为游刃有余,收到了在这个行业里的第一笔工资,一切都在慢慢步入正轨这两个月里有在好好学业务,学态度,也有积极主动帮忙搬运摆放礼品,听大堂经理说我和实习结束的那个实习生A是唯二主动干这些的实习生,也受到师傅的表扬,她对新来的实习生B说我和实习生A非常的优秀,从来不需要她们叫,我们会主动去帮忙(得到认可的感觉非常棒哦,所有的付出都是会被人看到的)是的,我们支行又新来一个实习生,为了在毕业前夕拥有一份实习经历,她从这星期周五正式实习,她自述是我们行永嘉农商行春聘时在第三轮无领导小组讨论时被筛下,听到我是订单班进入的时候特别羡慕,觉得我们学校超好,我的内心感到自豪,毕竟人家是绍兴文理学院毕业的,我拥有了一份人家求而不得的工作最近行长也一直在餐桌上说还是我们学校好,六人招六人进,没有像他们一样有那么大压力,两百多人只招二三十人我也觉得我们学校超好的,对于想进银行的人来说真的是很不错的选择,学校给了你机会,只要你肯努力,你就能把握住,订单班这个平台真的很棒!(实习生A也去春聘了,走到了最后一轮,下周出结果,等待她的好消息,希望有机会还能一起工作呀)

两个月总结下来,最佩服的还是前辈们的处事态度方式,他们总能理性找到最好最具说服力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比如这星期有个老爷爷说自己两个月前只取了四百,而存折上记录是八千四,柜组长调取监控后老爷爷说那上面的人不是他,柜组长特别理性找来他的晚辈耐心的解释了一番后两人离去。而这些态度办法都是我应该学习的,也正在努力进行中,小吴加油呀!(老师说珊珊学姐学习在地铁上练点钞我是没机会啦,银行楼上便上员工宿舍,下楼即是上班,但是下班后我有在楼上练习技能哦

——农商182 吴媛媛

教师点评:

成功学有一个公式:成功=心态x能力。

一个人的能力有高有低,绝对不可能是“0”分;心态有正有负,消极心态为负分,积极心态为正分。消极心态越大,能力越大,距离成功也越远。一个人只要有积极的心态,就一定能收获成功。正因为你拥有积极的心态,你展现了主动的行为,得到了师傅的夸奖,这就是成长的开始!

要想收获成功,我们就要学会心态管理,就要让自己的积极心态成为自己的主导,通过不断修身律己使消极心态转负为正。

正如俗话说的一样:积极的人像太阳,走到哪里都会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工作中,谁都会遇到困难、遇到挫折。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遇到困难及时调整心态,是成功路上的法宝!

——班主任 徐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