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30 | 感谢成长道路上帮我指出错误的人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转眼就到了第九周,实习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快。现在处理业务也越来越熟练了,当然这是对于自己经常办理的业务而言,有一些业务我的窗口还是不能涉及到。上柜以来,主管会计找我最多的事情就是客户的信息维护,由于农商行是地方性的银行,如果外地人来我们银行办理银行卡,需要提供工作证明或者暂住证等能够证明他们在永嘉生活的证件。经过多次改正之后,我才知道对于客户信息一定要维护好,这样也方便以后出现问题我们可以及时找到他们。

  这个星期我收到了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整改书,原因是我的凭证顺序放错了收到这个整改书还有些兴奋但是也为自己犯了这个基本的错误感到羞愧,旁边的柜员姐姐跟我开玩笑说这是最基本的错误。收到整改书后,以后肯定会更加注意细节。这个星期也收到了那么久以来的第一笔工资,流下感动的泪水终于有工资了。继续加油,再接再厉。

——农商182 郑静

 

教师点评:

规则与规范,有时看起来是繁琐的事情。如果我们能够想明白这件事情背后的逻辑,就能更好地去理解步骤一、步骤二、步骤三的意义和价值。被整改不是仅仅为了批评,更是为了以后能够做对,做好。其实工作的创新也是蕴含其中的,比如是否能发现更为优化的工作方法与工作流程。先会后优,先模仿后创新——这是任何一个优秀员工进步的基本路径。看到了你的职业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加油呀!

——班主任 徐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