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28 |汲取他人身上的正能量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我想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孤独地活下去的,哪怕像狮子那样孤傲的人,如果没有其他人的存在,也只能停留在原地,没有办法前进一步。

我这几天的实习一直在做大堂经理岗位。工作本身是枯燥的,不变的是我每天都要去到同一个地方,一遍又一遍地做着相同的事,但是不同的是同事们每天的“早上好”,又和昨天的“早上好”不一样。每天打上领带,我都会觉得离自已的梦想更进了一步,想到这些我也能从中获得坚持下去的力量,完成日常要完成的琐事的力量。做大堂经理,我想这也是为了让我接触更多的人,经历更多的事。

工作期间,我遇到过很多奇怪的客户,有的客户把“我是你们的上帝”挂在嘴边,拒绝配合我们的工作;有的客户会嫌弃我们银行的活动赠品,总是把我们和其他银行作比较,哪怕我们的赠品已经是这边最好、最多的了,还是要挑出一些刺来。这样的客户总是一遍一遍地给我打击,给我制造困难,但是我也能慢慢地消化他们带来的负能量,从中提取出激励我成长的养分和动力。

我到现在一直记得的是,那些对我说“你们银行的服务真周到呀”、“真好,帮我管钱还给我利息”、“谢谢”的客户们,他们随口的夸赞,能够让我获得非常多的力量,不仅能让之前的负能量一扫而空,更能点亮我的内心的光芒,让我能带着笑容去服务更多的客户,安抚他们焦急的心。

    ——村镇181班 沈金磊

 

教师点评:

在银行基层岗位工作,会接触到不同类型的客户,我们要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并以良好的心态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服务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快乐,服务别人,得到的是对自我价值的肯定。

——班主任 缪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