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厅校安处党支部与银领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64

420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校安处党支部与我校银领学院党支部在金通517银领学院党员之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党建引领,支部共建,共同助推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其宏,学校党委书记金杨华出席活动。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处处长、校安处党支部书记胡惠华及支部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吴建斌,党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吴国平,保卫处处长黄中梁,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方秀丽,党总支副书记蒋赟出席活动。邵月花主持会议。

会上,张其宏对银领学院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银领学院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有条有理富有创新,活动丰富多彩颇具特色,服务师生深入人心很有成效。他指出,省教育厅校安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始终坚持服务全省广大师生的工作理念,积极助力浙江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此次与学校银领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党建工作,十分必要,也很有意义。他希望,双方党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加强互动交流与合作,努力在结对工作中,做好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的具体工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张其宏、金杨华为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揭牌。胡惠华、方秀丽分别代表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

王琦在会上介绍了银领学院情况。他指出,银领学院自2008年成立以来,一直是学校倾力打造的产教融合订单式人才培养平台,累计与120余家金融单位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14000余名,其中200余名毕业生已走上支行行长、部门总经理等岗位,20余名毕业生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等称号,曾被教育部等六部委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其中,银领学院党支部作为创新创业战斗集体,发挥了很好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了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涌现了一批荣获浙江省党务工作先进个人、师德标兵、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的优秀党员教师,为学院办学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此次荣幸获省教育厅支持,实现与校安处结对共建,必将更有力助推银领学院发展。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银领学院党支部开展好结对共建工作。

胡惠华在工作交流中,介绍了省教育厅校安处党支部的情况。他指出,校安处党支部作为省教育厅专门负责全省校园安全工作的职能部门党支部,服务广大师生、建设平安校园一直是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他认为,能与银领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就是落实好省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建设平安校园,联系师生、服务师生,助力育人的一项积极举措。他表示,校安处党支部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与银领学院党支部做好联合党建工作,为学校培养新时代有用之才贡献一份力量。

邵月花在会上感谢张其宏一行对银领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她指出,银领学院党建工作一直得到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等上级党组织领导的亲切关怀,曾荣获教育部等六部委颁发“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成为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被学校党委多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她表示,接下来党支部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教育厅校安处党支部的支持和指导下,聚焦高校党建工作要点,做好三项建设重点,落实联合党建工作,努力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方秀丽在会上向与会人员汇报了银领学院党支部党建工作、创建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专项工作情况、取得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活动期间,张其宏一行对银领学院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银领学院育人文化、金融职业技能课堂教学、学校党群服务中心、货币金融博览馆、票据博览馆等。

银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