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二十一届“众诚杯”金融职业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30

为展现学生职业技能特长,提升职场核心竞争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1117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二十一届“众诚杯”金融职业技能比赛在金通401教室和金通201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比赛的有银领学院职业技能教研室教师及全体参赛选手。

单指点钞

单指点钞比赛中,选手们用娴熟的指法快速拨动着手上的钞券,快速而不忙乱。拆把、清点、计数、墩齐、扎把每个环节做得规范到位,他们的双手就像弹钢琴一样迅速而又准确。

多指点钞

“开始”口令一响,参赛选手们迅速起把,清点、计数、扎把。选手们手指如飞,钞券在指间快速滑落,犹如在弹奏一曲欢乐明快的乐曲。

定时传票

定时传票考验的是选手们的眼、脑、手的协调配合。选手们左手有条不紊地翻动传票,右手不断地敲击小键盘,一行行数字犹如一串串快乐的音符跃然屏幕上。

定张传票

比赛正式开始,只听到敲击键盘的“噼啪”声。选手们击键如飞,争分夺秒,展现了选手们高超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单字输入

在单字输入比赛时,选手们全神贯注,敲击键盘的声音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清脆而明快。

文章输入

文章输入更能融入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注重词组和标点符点的连贯性输入,选手们手指如飞,屏幕上一行行字跃然而出。


 比赛结果

这次比赛共有银领学院组104人次、大二大三组80人次及大一组82人次参与。经激烈角逐后,各单项成绩取前六名,获奖名单如下:


当计时器停下的那刻,也许是遗憾,也许是满意。众诚杯职业技能比赛是一次竞技,更是一次交流与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秉承勤磨匠心夯基础,苦练技能铸人生的会训,通过日积月累的科学训练,让自己的职业技能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