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堂|从技能小白到竞技选手的蜕变——湖州吴兴农村商业银行严佳成校友返校交流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164

为进一步推进千日成长教育工作,提升银领学子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2021年11月15日下午,银领学院在8119教室举行2021年“校友讲堂”系列活动之湖州吴兴农村商业银行严佳成校友返校交流会,2021届校友、湖州吴兴农村商业银行综合柜员严佳成,农商192、农商193班班主任牟君清出席交流会,农商192、农商193班全体成员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牟君清主持。

牟君清向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为校友颁发了《银领学院学子成才青蓝结对工程聘书》。

严佳成讲述了练习技能到传授技能的心路历程。他说道,在练习技能的道路上,只有勤奋才是唯一的捷径。刚开始在技能练习时遇到瓶颈,也产生过放弃的念头,直到后来参加了“技能之星的颁奖仪式,看到技能尖子站在领奖台上,那种荣誉感和自豪感给了他很大的动力,自此开始勤练技能并在众诚杯比赛中拿到二等奖。渐入佳境后的他在学长学姐的带动下,养成每天练习技能的习惯。在大学三年时间里,随着身份的不断转变,接受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也因此拿到了国赛的入场券。现在的他,也感受到了技能优势带来的荣耀。

学长的精彩讲话赢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针对自己心中的疑惑进行踊跃提问,就练习技能的经验、如何转变学生身份、就业后会遇到哪些问题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从学长的回答中,同学们得到了以下几点启示:一、勤练技能,多多考证,为以后熟练业务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二、脚踏实地,勤学勤思。工作时不懂就问,随身携带笔记本和笔,记录所见所闻所感;三、循序渐进,慢慢成长。珍惜订单平台以及在银领学院每一次的成长机会,在后期的相关课程中,尽力做到最好。

此次校友讲堂的顺利开展,将有助于农商订单班的同学们拨开眼前迷雾,坚定奋斗目标,齐力稳步向前。也希望银领学子不忘来时路,踏实苦耕,以榜样的力量助力前行,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