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持续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

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浙江省委及我校党委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9月22日下午,银领学院党支部9109举办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银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赟银领学院党支部书记方秀丽分别主讲银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方秀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几个方面内容开讲党课她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领会要义,提高认识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要学懂弄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越性,要坚定不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立德树人,认真践行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从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

蒋赟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主题讲授党课在党课中介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五个“庄严宣告”,体现本次讲话的重要时代意义;以32个字,概括党的精神之源;以86次提“人民”,展现本次讲话饱含的深情;以九个“必须”,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三个“和”,诠释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以三个“不变”,宣示党的坚强决心;以三个“绝不”,彰显党的坚定信念;以一个“号召”,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以三个“不负”,对青年寄予厚望;以四个历史阶段,为百年史诗“划篇章”;以三个“一切”,归结为一个主题;以两个“万岁”,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她指出,全体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党课期间,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还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