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党总支举办“特聘专家讲浙江经济改革史”活动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71

在全校深入推进庆祝建党百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经过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精心策划和组织,由银领学院党总支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特聘专家讲浙江经济改革史,于427日上午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地方金融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前所长卓勇良研究员作专题讲座。他围绕中国和浙江省的历史性巨变、浙江改革发展的四大基本进程、浙江改革发展的客观因素分析、浙江改革发展的理论启示等四个方面,为银领学院党总支的教师党员等细心讲解了浙江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自然、历史、区位、空间等客观因素支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推进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社会经济,实现了在体制和发展上的历史性巨变。他指出,浙江省之所以实现飞跃式的发展,归根结底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键是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了历史各阶段党的经济政策方针,创新、创造性地走出了有浙江特色和浙江优势的发展道路。

通过精彩的讲座,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自身身处现在这个伟大、美好时代的由来,坚定了高举旗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激发起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努力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贡献育人力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