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

发布者:沈剑锋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深化校行企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国家“双高学校”建设,17日下午,学校在汇丰大厦汇通厅召开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本次会议由学校银领学院、浙江金融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举办。

 学校党委书记、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周建松,浙银大学校长、银领学院院长陈春祥,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郭福春、陈云涛,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浙商银行、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银行、金华银行、临安农村商业银行、瑞丰农村商业银行、恒信农村商业银行、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诸暨联合村镇银行、嵊州农村商业银行、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美尔雅期货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云涛主持。

周建松致辞  

周建松在会上对各单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用人单位给予我校探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及银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教育部有关政策和会议精神中,按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探索发展,以优异成绩跻身国家“双高学校”建设单位方阵,综合品牌影响力全国名列前茅。他提出,新发展时期学校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是横拓资源,加强合作,为学校未来拓展发展空间;二是纵提层次,全面建设国家“双高学校”,努力提升高职办学层次;三是全面提质,按教育部提出一系列高质量发展体系要求,综合改革,综合施策。他强调,银领学院作为学校国家示范性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和国家“双高学校”建设重要内容之一,一直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型载体和重要举措,学院按四个“9”和“135791”目标,在推进订单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起到了同行引领示范作用,学校也必将在新时期持续做好银领学院工作。  

  

陈春祥讲话 

 陈春祥在会上感谢各方对银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金融行业快速发展和人才需求趋向变化的新形势下,持续做好金融人才订单培养工作,始终离不开加强校行企合作和家校合作,特别是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职业教育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学校和各单位不断深化合作,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金融职业人才。  

陈云涛主持会议

银领学院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银领学院2021届订单人才培养工作情况。省联社、浙商银行、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台州银行、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围绕合作培养人才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议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银领学院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宣传片,阅览了《银领学院月报》新闻刊等宣传资料。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银领学院全体教师及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