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召开学生从业廉政纪律教育大会

发布者:沈剑锋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44

为进一步提高银领学子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即将踏上金融行业工作岗位的银领学院学生确立廉洁从业、坚守底线理念,提高防范风险、廉洁自律的能力,20201228日上午,银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召开2021届学生从业廉政纪律教育大会,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张江琳作题为“坚守底线,廉洁从业,走好人生的第一步”的专题报告,大会由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主持。

  

张江琳通过分析近年来在金融业发生的违法违纪真实案例,指出当前金融行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他要求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要做到坚守底线、廉洁从业,执行好法律的要求、企业的要求,努力实现自我价值;鞭策同学们以坚守法律底线为基础、坚守规章制度为铁律、坚守职业道德为情操,决不能发生“贪污贿赂”、“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和违反企业规章制度行为。张江琳还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在采购、涉财、人事管理等工作中容易出现廉洁风险的环节,强调在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同时,全体同学必须坚持职业道德,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做到坚持底线,廉洁从业,走好人生第一步。

  

邵月花在总结时强调,刚步入职场,同学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要因为自己是新员工就放松警惕、降低要求。在行业工作时,态度上要高度自觉、行动上要高度自律,法律的高压线一定不能碰,规章制度的红线一定不能越,职业道德的底线一定要坚守。她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使命、严守法律规章、做到廉洁自律,顺利完成顶岗实习,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为职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大会通过学习从业廉政纪律、点评金融行业违法犯罪真实案例、剖析工作中的风险隐患环节,提高了全体同学廉洁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廉洁从业的意识,为全体同学敲响了坚守底线的警钟,切实帮助金融行业准员工们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