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引领 共育良才——我院与金融管理学院共同成立金融行业杰出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引进金融机构的业务骨干和高级管理人员加入到教学队伍,深入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共同建设高水平银领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和传承好工匠精神。正值学校建校45周年庆典,银领学院与金融管理学院共同成立了金融行业杰出技能大师工作室,并于118日上午在汇丰大厦汇通厅隆重举行了授牌仪式暨金融行业杰出技能大师聘任仪式。

学校副校长郭福春、杰出校友卓敏静、俞娜佳、申屠佳佳、毛欢欢出席了授牌仪式,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董瑞丽、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银领学院副院长方秀丽、银领学院第一期“金手指”职业技能尖子班学生等参加了仪式。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凌海波主持仪式。

会上,郭福春宣读了关于设立金融行业杰出技能大师工作室、聘任卓敏静等4名校友为金融行业杰出技能大师的文件,并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他对首批4个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功设立表示祝贺,对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作室的建立是充分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也是夯实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工作室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要以专业为依托、以技能为主导,以培养为主体,围绕名师带徒、技能攻关、交流推广等内容开展相关工作,真正做到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高超技艺、精湛技能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邵月花指出,银领学院与金融管理学院共同成立金融行业杰出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学院在积极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国家双高学校”-建设高水平银领学院项目的重要举措,是实施“金名片工程”重要内容之一,是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加强学生职业精神教育的重要载体,涉及面广,意义深远,银领学院必将与金融管理学院一道努力建设好工作室。

技能大师代表、点钞技能世界吉尼斯纪录创立者卓敏静表示,一定会用好学校提供的这个育人平台,牢记使命和初心,努力开展好工作室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四位技能大师分项目对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面对面深入交流,现场传道授艺、解疑释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训练中遇到的难题,近距离指导学生操作,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