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堂”系列活动之:90届戴菊萍校友话人生讲座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203

118日,在欢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校45周年之际,银领学院在9620教室承办了以“奋斗的人生”为主题的校友话人生讲座。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副行长、学校90届校友戴菊萍受邀主讲,为银领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职场发展奋斗史。

讲座由银领学院职业素质教研室主任徐烨主持,2021届银领学院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徐烨为戴菊萍颁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职业导师聘书》。

戴菊萍讲述了自己从基础岗位一路走到目前岗位的经历,并总结道“要干一行爱一行、努力争第一、学无止境。她指出,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和实干人的,人们对待工作的态度决定了对待人生的态度,我们必须摆正态度,时刻牢记工作的初心。

戴菊萍结合亲身经历,为银领学子传经送宝。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工作中,热爱工作,全力工作,珍惜工作,感恩工作;树立远大志向,在工作中努力争第一,确立职业生涯目标,并为之奋斗终生;持续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学知识、学为人、学处事;培养意志力,职业人要具备吃苦精神,要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学会处事,做到服从领导、团结同事、赢得客户,用真诚的态度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讲座尾声,戴菊萍和银领学子们进行了互动答疑,全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

讲座虽短,但收获颇丰,在场聆听的每一位学子都受益匪浅。相信银领学子会铭记校友的箴言,在未来的道路上,攻坚克难,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