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堂”系列活动之:90届应有春校友话人生讲座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50

  

2020年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校45周年,118日,银领学院在图书馆思政文献馆承办了以“始终做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人”为主题的校友话人生讲座。杭州银行舟山分行行长、学校90届校友应有春受邀主讲,与银领学子分享追逐梦想、不断前行的职场历程。讲座由银领学院技能教研室教师金忠浩主持,2021届银领学院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应有春从心里有梦的角度向学弟学妹们强调了心里有梦的重要性,勉励学弟学妹们坚持梦想,绝不动摇。他提到,“梦想的制定要简洁而不简单”。应有春提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前10年在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打基础,熟悉银行各方面的业务操作;随后他梦想着去更高更大的舞台,经历了从杭州银行淳安支行副行长到杭州银行西湖支行副行长,再到杭州银行下沙支行行长,一步一个脚印,是梦想激励着他不断往前。

应有春从眼里有光的角度告诫学弟学妹们梦想一定要是明亮的,坚定的,绝不可以动摇。他从建议学弟学妹们要相信自己有所作为,不要自卑;坚持运动,身体健康是未来工作的基础;珍惜独处的时间,不断学习;锻炼能力,制定更高的目标;与人为善,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做人要肯吃亏,埋头苦干才有出路;做人做事要始终,永远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

讲座尾声,银领学子们踊跃提问,应有春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了银领学子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工作道路上会铭记校友的箴言,以校友为榜样,始终做一个心里有梦眼里有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