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成就自我——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90

为学习借鉴优秀校友的成功经验,帮助银领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引领学子成长成才。202014日上午9:00,银领学院于明理报告厅举行了以“感恩奋进,成就自我”为主题的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渤海银行杭州业务营运部、2013届校友李凯,民泰银行横店支行营业部营业经理、2015届校友林佳滨,银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以及银领学院2020届订单班学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交流会由章甜甜主持。

林佳滨参观了阔别已久的母校,诉说着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他幽默风趣地向在场学子分享了自己在母校与工作的感受。大学时代的他早早认识到技能是银行柜员的核心优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年多的勤学苦练,娴熟的技能成为林佳滨校友开启就业之路的金钥匙。在经历过职业岗位的转变之后,他切实体会到工作是一种责任,认真工作是一种态度。针对银领学院顶岗实习,他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告诫学弟学妹们要认真学习,勤于交流,主动与师傅领导沟通,学习宝贵的经验;要扎实技能,突破自我,逐渐积累工作经验,强化技能是进步与提升的前提;应发挥所长,不断闪光,对自己擅长的领域,要热情主动参与并保质保量完成;要磨练技能,助力职业发展,重视银行内的技能比武大赛,逐渐提升业务水平。

李凯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从学校到踏入工作岗位的体会:“一个人,不可能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工作于我们而言是需要付出努力与准备的过程。他从五个方面与银领学子进行了探讨,他提到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情怀,一种品质,对于学校提供的订单班平台,要心怀感恩;珍惜机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订单招聘机会,要充分认识到金融行业的前景;努力学习,储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增强工作岗位的优势;提高情商,情商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生活能力,要重视培养自己的情商,提升综合素质;学会忍耐和等待,无论学习哪一种知识,都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成功需要努力耕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很多事情,都需要静待花开,需要过程,需要时机。

在互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热情主动,针对自己顶岗实习、就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进行提问,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行业资源积累,给同学们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王祝华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梳理了两位校友的职业生涯经历,并提出两位校友的共性都在于技能的优势。他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不畏困难;虚怀若谷,奋进前行;坚持不懈,追逐梦想;最终只有经历过一番奋斗的人,方能成就自我。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是用来拼搏的。交流会的结束意味着银领学子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大家带着宝贵的经验,以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开始一段新的征程。相信银领学子们会脚踏实地而仰望星空,坚持不懈而不急于求成,不断续写属于自己青春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