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底线,崇清尚廉,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281

金融行业是经营货币商品的特殊行业,金钱的诱惑对金融行业从业人员更为直接和强烈。为了帮助即将踏上金融行业工作岗位的银领学院学生确立崇清尚廉、坚守底线理念,提高他们防范风险、廉洁自律能力,20191231日上午,银领学院在金葵花艺术中心召开2020届学生从业廉政纪律教育大会,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张江琳做了题为“坚守底线,崇清尚廉,走好人生的第一步”的专题讲座,大会由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祝华主持。

张江琳通过对近年来在金融系统发生的真实案例分析,指出当前金融行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要求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要做到廉洁从业,这既是法律的要求、企业的要求,也是自我价值实现的要求,要以坚守法律底线为基础、坚守规章制度为铁律、坚守职业道德为情操,决不能发生“贪污贿赂”、“渎职”等违法行为和违反企业规章制度行为,注重职业道德修养。张江琳还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在采购、涉财、人事管理等工作中容易出现廉洁风险的环节,强调全体学生必须正确行使手中权利,做到坚持底线,崇清尚廉,走好人生第一步。

王祝华在总结时强调,同学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要因为自己是新员工就放松警惕、降低要求;态度上要高度自觉,“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行动上要高度自律,法律的高压线一定不能碰,规章制度的红线一定不能越,职业道德的底线一定要坚守。他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使命、严守法律规章、做好廉洁自律,顺利完成顶岗实习,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为职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大会通过学习从业廉政纪律、点评违法犯罪真实案例、分析工作中的风险隐患环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增强了全体同学崇清尚廉的意识,提高了大家防腐拒变的能力,切实帮助金融行业准员工们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