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银领学院获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创新示范案例”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00

1129日至30日,以“融媒体 新思政”为主题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陕西渭南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青年报主办,旨在推动高职院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分管宣传、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院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在1130上午的院校交流环节,我校以《构建三维文化育人体系 培养高品质金融学子》为题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银领学院报送的案例《移动沟通零距离 立体思政全覆盖——银领学子顶岗实习期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入选“2019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案例”。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旨在征集一批依托融媒体的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案例,发现一批网络思政育人的红色“网红”,推动产生一批贴近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网络思政产品,展示高职院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院校,培育适合时代发展的“大国工匠”,逐步搭建思政创新展示、交流和协调机制。评选活动于201910月中旬开展,历时1个半月,活动得到近百所高职院校积极响应,通过学校自主报名、网络展示、专家评审推荐等环节,最终从近百个案例中确定了“2019高职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案例”获奖名单。

    银领学院多年来精心谋划,紧贴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特点,构建了“线上线下”双线融通模式和“立体化”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加强思政教育,提升综合素质,推动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