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长,重塑自我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132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曾说“校友是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最珍贵的宝库”。为加强与校友的交流,凝心聚智,引导和鼓励银领学子在学习生活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鼓励银领学子向榜样校友学习,提升自身,共创发展,2019927日晚,银领学院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了“立志成长,重塑自我”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泰隆银行余杭支行业务六部总经理、2013届校友赖自明,杭州联合银行综合柜员兼理财经理、2016届校友邵丹珏,2020届银领学院全体学生及部分2018级金融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投资保险学院等学院的大二学生。本次会议由银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主持。

赖自明幽默风趣地回顾了自己求学、工作的9年经历,用3个工作案例做引子,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多年的感悟。出生在偏远四川的他只身来到杭州,凭借自己身上勤奋踏实的一股劲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在校期间丰富的学生经历使得步入职场的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一路走来正是验证了“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赖自明勉励学弟学妹们多学习多思考,他指出,作为客户经理,营销不要单纯为了业务去宣传,而要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要善于总结,对当前的形态要有所了解;成功是离不开自己的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快乐工作每一天;要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常怀感恩之心。他的真实经历告诉全场学子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有的一帆风顺都是用努力堆砌出来的。

邵丹珏以自己沉着冷静处理刁蛮客户的故事为切入点,与大家分享了银行柜员的真实感受和工作心得。工作3年来感悟颇深,她希望学弟学妹们工作后能够学会积累优质客户,为将来转岗或做其他业务做好准备;在单位里要积极勤劳,增加自己的附加值;要重视技能练习,让它成为自己的优势;在校期间多考取相关证书,多尝试。她的经历告诉大家勤勉、踏实、乐观、积极是职场成功的重要基石。

互动交流环节,学子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向学长学姐提问,气氛十分热烈。二位校友认真、耐心地解答,并结合实际给出了建议。

王祝华在总结中表示,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深入了解金融行业情况,早日明确发展目标,银领学院特意安排了两位来自不同地域、不同银行类型、不同银行岗位的校友参加交流,他对在场全体银领学子提出要求和期望:要全面、客观认识银行工作和岗位要求,及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要坚持适合的职业定位,不能急功近利;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交流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校友和母校同呼吸、共命运的感觉更加深刻,师生、同学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升华。此次交流会促进了银领学子对银行客户经理和柜员岗位的了解,有助于他们借鉴校友的经历,学习校友的经验,为步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