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华章,拼搏绽放——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第三届“技能之星”86届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41

为强化技能尖子培养工作,激发学生技能训练热情,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2019515日下午在诚信讲学堂隆重举行了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第三届“技能之星”86届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领导、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胜,86届校友代表光大证券杭州营业部董事、总经理吴依民,杭州银行总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沈东明,北京银行杭州运河支行副行长蒋志华,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非车险部总经理姚国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友办主任、银领学院副院长王东升,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月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副院长方秀丽和相关教师出席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由王东升主持。

首先,蒋志华作为86届校友代表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他表示,技能届的人才辈出,由衷得为母校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从他个人经历而言,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把握机会。技能之星的设立,与习近平主席提倡的工匠精神不谋而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当中再接再厉、勤学苦练,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社会价值。

会上,吴胜宣读了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第三届“技能之星”86届校友奖学金获奖名单,86届校友代表吴依民、沈东明、蒋志华、姚国强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和奖学金。方秀丽宣读了技能特别推荐函名单和技能单项奖名单,姜进向获奖学生颁发技能特别推荐函,钱利安、邵月花向获奖学生颁发技能单项证书和奖品。会计1710班李观祥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说道,付出总会有回报,练习职业技能是一个枯燥而又寂寞的过程,需要训练量的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在这漫长的过程中,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芳华,而在技能训练的同时,也培养了意志力和不怕吃苦的踏实作风,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姜进对86届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奖学金的设立不仅仅是奖励技能优秀的学生,更是弘扬学校勤学苦练的良好风气,除了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也对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弘扬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倡导工匠精神,技能背后所蕴藏的刻苦精神,正是对“工匠精神”的秉承,金融行业亦是如此。二是传承和弘扬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优良校风学风。三是希望全体学生勤学苦练,在不断提升理论同时,更要苦练技能,凭借技能脱颖而出,也预祝学校涌现更多的技能之星,为学校金融黄埔的品牌增添更多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