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自主学习意识,提升就业软实力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49


2018年是银领学院成立的第10年,十年来,银领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了颇多可喜的成绩。不得不说这得益于银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银领学院一直秉持学校“关爱学生进步,关注学生困难,关心学生就业”的办学理念,将爱生踏实落到方方面面。1121日下午100,银领学院在9118召开了2018级学生的课堂教学质量反馈座谈会,旨在了解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银领学院副院长方秀丽及金融18130个班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虞艳云主持。

会上,方秀丽老师介绍了学校各个专业技能课程的开设情况,包括开课学期、课时、学分、考核方式;技能重修的办法;技能鉴定的要求;众诚杯技能大赛的奖项设置等。要求学生代表将这些信息传达给班级同学,鼓励同学们准确定位,改变学习方法,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勤练技能,积极参加技能尖子培训甚至参加各个级别的技能大赛。同学们在听取方秀丽老师的介绍之后,纷纷提出了实际问题,包括技能训练系统不够稳定,同学们的技能练习意识不够强烈,技能学习的氛围不够浓厚,以及技能训练中遇到的指法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方秀丽老师一一做了回复,给出了指导意见并亲自示范了传票输入的正确手法和技巧。

本次座谈会还明确了进入银领学院订单班的技能标准和课程要求,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会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意识,改变“老师教,学生学”的以老师为主体的被动学习模式,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勤练技能,争取顺利进入理想的订单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