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助推成长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二届“技能之星”86届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69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技能水平,营造积极的技能练习氛围,传递技能文化。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于201859日下午在诚信讲学堂举行了第二届“技能之星”86届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进,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吴胜,86届校友代表光大证券杭州营业部董事、总经理吴依民,浙江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戚永岳,杭州银行总行党群监察部沈东明,银领学院、金融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出席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由校友办王东升主持。

首先,吴依民作为86届校友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讲话,并向荣获“技能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通过“技能之星”奖学金的设立能助推母校培养更多的高精尖人才,能激励学弟学妹们更加重视培养“工匠精神”,期待更多的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学好,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社会价值。

会上,吴胜宣读了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第二届“技能之星”86届校友奖学金获奖名单,86届校友代表向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和奖金。金融168班黄婷婷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道,技能训练需要训练量的积累,才能有质的提升,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芳华,一定不忘初心,在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培养更好的品质和收获更多的成绩!

最后,姜进向86届校友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希望获得“技能之星”的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他希望同学们能弘扬吴依民校友谈到的“工匠精神”,刻苦练习技能。因为学习技能是一种通过不断地练习大脑反应速度和手速的方式,是来培养自己的毅力与刻苦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不负期望,把学长、老师们的关心与期望,转化为对学习工作、苦练技能的动力。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吴依民、戚永岳、沈东明三位校友以及获奖学生来到9118会议室开展了第十六期“金院友约”校友交流会。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校友们给出了耐心的答复,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于技能练习的兴趣,提升学生的职业核心竞争力,校友们的倾囊相授对于同学们而言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习一技之长,实现人生梦想。愿金院学子们能在技能尖子们的导向作用下,提高技能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