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推进三个“十年”工作 续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6浏览次数:0

——银领学院召开院务委员会第九次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

银领学院召开院务委员会第九次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

116下午230,银领学院在汇丰大厦汇萃厅召开院务委员会第九次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副院长王琦、副校级调研员盖晓芬,以及来自浙江省银行业协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浙江省邮政公司、涌金仓储股份有限公司、信达期货有限公司等30多家金融机构及订单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银领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进主持。

周建松代表学校对银行业协会和各金融机构领导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银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协会和各金融机构的支持,希望在新的一年协会和各金融机构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银领学院的订单人才培养工作。周建松进一步指出,2013年学校进入新的三个十年,即迁址下沙新校区十年、金融职业学院首届学生毕业十年、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十年,围绕三个“十年”,学校提出建设更高品质的“幸福”金院,始终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发展理念,致力于加强与金融系统的合作共赢,积极听取行业企业对学校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使培养的学生更加符合行业企业的需求。

银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向行业和订单单位领导汇报了2013届订单班的基本情况,阐述了订单人才培养的目标、理念和方法,并就学生更优的职业技能、更美的职业形象、更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更高的职业素质等四大核心优势培养的具体做法做了详细介绍。

来自行业的各位代表结合自己单位的实际就银领学院的订单人才培养发表了意见和看法,高度评价了银领学院的订单人才培养模式,指出订单人才培养目标准确,订单班学生上手快、岗位适应能力强,尤其是技能方面在比赛中屡屡获奖为单位争得荣誉,学生毕业后凭借扎实的功底和过硬的素质赢得了广泛好评。与会代表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学生营销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3年是学校建设幸福金院的关键一年,银领学院将以院务委员会第九次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召开为契机,围绕学校三个“十年”工作计划,深化订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与行业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推进校企合作深度和广度,努力在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方面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