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业礼仪 展示职业形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8浏览次数:0

——银领学院成功举行金融职业礼仪大赛

20121218晚,银领学院“强化服务礼仪,展示职业形象”礼仪大赛决赛在明理报告厅隆重举行。科研师资处处长、银领学院职业礼仪教研室主任王华教授,人文艺术系艺术教研室副主任陈娅玲副教授,金融系系办副主任王娟,银领学院学工办主任闾春飞,金融系系办叶丛丛等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大赛,多位订单班班主任、教师亲临现场观摩比赛。大赛期间,学院副院长方华老师莅临现场,对大赛进行指导。

本次大赛,经过班级初赛和银领学院预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十三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比赛分为基本礼仪展示和综合展示两个环节,在基本礼仪展示中各代表队要展示职业着装、仪容、仪表、仪态等职业形象,展示站姿、坐姿、走姿、蹲姿等基本仪态以及社交中常用的握手、接递名片等基本礼仪;在综合展示中,各队以“金融职业服务礼仪”、“商业银行服务礼仪”中的服务案例为基础,采取客户、员工(角色)互动的形式综合展示服务过程中职业礼仪的规范运用。

经过激励角逐及评委的认真评选,工行订单班代表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台州银行订单班、农村合作金融订单二班、村镇银行订单班代表队获得大赛二等奖,浙商期货订单班、邮政订单班一班、泰隆订单一班、信达期货订单班、中行订单班等五个代表队获得大赛三等奖,邮储订单班、杭联订单班、杭州银行订单班、泰隆订单二班等四个代表队获得大赛优胜奖。

最后,王华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选手们的表现细节进行点评,详细、中肯的点评引来选手们纷纷点头,现场更是掌声雷动。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礼仪比赛虽已结束,但礼仪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学礼,并正确运用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