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10 | 不断磨练,在实习中成长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进入实习生活已经有三个多月了,我也已经从一开始坐在师父后面观察学习业务的大学生,成为了可以独立上柜的实习生。从总行报到再到支行分配,到分理处学习,我了解到了银行基础架构。

在实习的一开始,我去到了我们支行一个业务结构较为简单的分理处进行学习,这里的姐姐都已经是经验老到的师父了,在这里没有对公业务,很适合作为银行小白的我来打基础。在和平桥分理处我认识了三个姐姐,她们会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教导我,告诉我业务菜单是什么,告诉我哪些业务必须要人脸核查、身份识别;告诉我上柜的柜员每天必须要一日三盘库再加同事在日终给你盘;教我学会如何使用清分机、捆钞机;教我如何做钞等等。在观察学习的这段时间一定要做好笔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这时候多记一点会在开始上柜时有很大帮助。

我上柜的开始是在春节的调休中迎来的,所以我的上柜是直接开始独立办理业务,并没有师傅在后面看着指导,这里真的要感谢三位搭班的姐姐在忙自己业务的过程中还给我指导。在这段日子里我也发现了沟通的重要性,我们的银行很多都在村子边上,大多数的客户可能是年纪稍长的叔叔阿姨,他们对银行的业务可能不是很理解,在这种时候就需要我们耐心地和他们解释清楚。

年后我来到了新的分理处——城东分理处,增加了对公业务,相比和平桥分理处年后的清闲,这里基本上每天都很繁忙,这里有更复杂的业务。在这里一段时间后,从和同事的聊天对话中我了解到农商行严格的规章制度,在这里需要时刻抱着严谨的态度去处理业务,因为在办理业务时所出的任何差错以及对待客户的文明礼仪的细微错误都切实地和工资挂钩,如果不抱以严谨的态度,那就会受到银行给予的相应处罚。

在未正式开始实习之前,我从未了解到原来银行是全年无休,每天需要很早到达银行接钞,柜员的工作并不是想象中每天坐在那儿打打电脑那样轻松,我也是在开始实习后每一个天还未亮的上班路上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长大了。老人都说银行的前三年很难熬,在经过一段实习的时光后,我不仅不会因为银行工作的繁琐而厌倦它,反而更加喜欢这一份工作,并且我相信我能够坚持住,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能够成为像现在热心帮助我的哥哥姐姐一样的人,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萧山农村商业银行 沈静施

教师点评

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要做到工作认真,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要虚心向富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善于思考,学会举一反三。在银行工作非常考验人的耐心,对客户不理解的问题需要耐心讲解,客户对我们工作提出建议,我们就要虚心听取。不仅如此,还要将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同时,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实习中不断磨练,不断成长,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断进取,成为一个更出色的银行职业人!

——班主任 缪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