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27 | 实践出真知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在实习以前,我觉得银行是知识性很强的工作,是普通人很难懂的工作,所以我一直认为银行员工都是懂得丰富金融知识的高手,他们平常接触的都是我们在课本中那些高深莫测的金融学名词,是很有挑战性、很高难度的工作。但是经过这次实习,我发现自己错了。银行里也会有很繁杂且不断重复的工作,有的工作程序难度并不大,但是也需要认真地做好每一小步,才能顺利地完成每一笔业务,为银行降低风险的同时获取利润。所以说,无论多高难度的工作,都是要循序渐进才能最终完成。每天下班,我都有一种实习比学习来得更深刻的感觉,觉得在学校学的很多知识不是很深刻,有的很快就会遗忘。然而在实习中,一些事情只要做一次,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学到更多。

我曾经思考过一个问题: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有很大的工作压力,但又不能在工作中发泄,他们是如何调节的呢?我发现他们能将自己的心态调节得很好,做到换位思考,从客户和上级领导的角度去理解,所以可以看得开阔并释放自己的心理压力。记得有一个说法是,如果一个人能学会不抱怨别人,而去想着自己的不足以及对方立场的难处,那么这个人就达到令人佩服的境界了。

                    ——村镇银行181班 罗俊伟

教师点评:

随着现代商业银行的发展,银行业务越来越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商业银行的基层岗位业务并不那么深奥难懂,主要是办理一些种类多、数量大、重复性、高要求的业务,只要我们前期将业务学得扎实,之后办理业务就不会觉得困难。此外,换位思考是我们在工作中要学会的为人处事方式,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会有不同的理解。

                         ——班主任 缪仁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