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进行时009|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0

实习日记

时间总是悄无声息,一转眼的功夫,已经在银行实习了快两个月了。可以说,感触非常多。

记得刚开始实习时,被分在了资产保全部。后面接触之后发现这个部门主要负责不良资产的化解,清收,防范,重组、押品管理等等,在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心里还非常的慌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工作,以前从来没有过工作经验。我不知道未来我面对的会是什么,会遇到什么样的人,每天做着怎样的事情,也害怕自己将来在这里工作的生活过得不好,但真的第一天来这里工作之后我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发现这里的和我害怕的完全不一样,师父们对我们都很和善,也不会因为我是实习生所以压榨我的劳动力,虽然一开始我还有些放不开,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也慢慢和大家都熟悉了之后就过得更开心了,每天都和同事们说说笑笑的,这种工作的氛围让我感觉很好。也从另一种方面增加了我这个新员工对于工作的积极性。

在我刚刚入职的时候对于自己的业务也不是特别熟练,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些什么。一开始师父给我布置任务的时候会仔细地讲一遍流程,并且在我询问的时候也会耐心为我解答,而我能够坚持过来这段实习生活也要感谢带我的师父们,他们不止是非常认真地教我专业能力上的东西,也会偶尔开开玩笑,活跃活跃气氛。并且对于我的请教从来没有过厌烦,一直耐心地教导我,这让我一直在内心感到感激。我很庆幸我能够来到这么好的一个工作地方,也很高兴能够遇到和善和蔼的师父。

 

——杭州联合银行 蔡景奕

教师点评

初次迈入职场的你,或许有些无措,不知道如何面对职场的人际关系和如此专业紧张的工作,所以初入职场的你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尽早融入新的集体,多听多学多问,你的迷茫不是特例,你也不是职场的另类,只是职场对于你们来说是陌生的,是需要适应和学习过程的,从你的经历可以看出,你已经成功适应了职场生活,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希望你在接下来的实习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自身理论的学习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把每件事情都认真仔细地做好。

 

——班主任金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