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党支部“学勤廉榜样 扬清风正气”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72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建设清廉党支部,切实增强党员教师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履职、拒腐防变能力。3月25日午,银领学院党支部党员赴杭州吴山三茅观开展“学勤廉榜样 扬清风正气”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月花、党总支副书记蒋赟及银领学院党支部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教师齐聚共攀吴山大家在三茅观少年于谦读书处参观学习了少年壮志于谦的勤廉事迹,屋内墙上挂了一幅画,题诗“绢帕麻菇与线香,本资民用反为殃。清风两袖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这就是“两袖清风”的来源,当时的社会风气是地方官进城奏议时,都要带很多当地名产作为打通“关节”乃至献媚取宠的礼物,而于谦进京,总是两手空空,表现了他为官清廉、不愿同流合污的铮铮铁骨。

邵月花指出,吴山从古至今人文荟萃,廉洁之风盛行,历史名人勤政廉政、不畏强权与腐败现象进行斗争的事迹,是历代官员的楷模,也是一座座永久的丰碑,是每一位党员学习的楷模。她强调,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廉洁从教、忠诚守纪,进一步振奋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行让支部党员在感受了吴山悠久文化积淀和优美自然风光,同时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树立党员廉政观念,增强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