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获评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92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颁发《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名单的通知》(浙教厅函〔2022〕221号)文件,公布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浙江省巾帼文明岗名单。银领学院“育金融工匠”巾帼文明岗经过多年积累和为期一年的创建,最终在参评的全省35家省属高校中脱颖而出,获评浙江省巾帼文明岗。

银领学院“育金融工匠”巾帼文明岗有岗员17人,女职工14人占82.35%;硕士17人占100%;党员12人占70.6%,副高以上12人,平均年龄38岁;学生1370,女生占81%。银领学院作为曾受到刘延东、陈敏尔、易会满等国家和浙江省领导亲自关怀,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专门从事校企合作订单人才培养的二级学院,在设立“育金融工匠”巾帼文明岗,启动创建浙江省级巾帼文明岗期间,得到了校内外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相继建立了“一个机制、一套制度、一支队伍”的工作体系,打造了一支“爱岗敬业、爱生精业、爱技弘业”的巾帼团队,落实了确立创岗服务承诺、制定岗位服务规范、开展岗位能力提升活动等工作举措,实施了“五带头、五服务、创五星”三五匠心工程和“金手指、金礼仪、金体魄、金口才、金讲堂、金名片”六金特色育人工程,营造了“亮身份、爱岗位、履职责、创业绩、树品牌”的工作氛围,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创建期,银领学院获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项目立项、优秀社会服务奖、优秀组织奖;岗员荣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岗员指导学生已连续9年获全国、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团体一等奖,培养的学生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新计划大赛全国金奖、团中央首届“劲牌阳光奖学金”暨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特别奖等国家、省级各类竞赛、评比达155人次;相继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浙江教育报、杭州日报等网络报刊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