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开展金融企业订单学生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廉洁从业教育工作,帮助银领学子树立清廉从业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19日,银领学院开展了金融企业订单学生廉洁从业教育活动,金融企业订单班级纷纷进行了《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学习。

 

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廉洁教育有利于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指引正确的人生航向。学习了《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相关细则,我们更加意识到廉洁从业的重要性,今后应当恪守廉洁自律的人生准则。

——商行201黄茵栩

 

今天认真学习了《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相关内容,了解了《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的法条内容。作为即将毕业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我们应当抵制社会上的诱惑,树立廉洁从业意识,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颗扣子,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勉敬业的银行人。

——商行202班 郑椋尹

 

作为一名即将步入职场的准银行人,我们避免不了要和金钱打交道,钱分两种,就是自己和别人的。是别人的,我们万万不能碰,更不能费尽心机想方设法去索取。廉洁从业关系到自己的声誉,更关系到银行的利益及效益。我们一定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商行203沈彬

 

廉洁是一种品质,是为人清白坦荡,出事不偏不倚的美好品德。在学习了《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后,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砥砺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涵养廉洁文化,青年人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戒尺”高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将遵纪守法、以俭修身、以廉兴业、尽职尽责当作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以自尊、自警、自爱、自省的态度踏实干事,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要扬清廉之风,做清廉青年。

——商行204班 何家乐

 

2022年9月19日下午,稠州201班开展了关于廉洁从业的教育活动。通过阅读浏览《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我们对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有了新的思考,深深感觉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在踏上工作岗位之时,定要严于律己,远离腐败,远离犯罪。

——稠州201班 冯燕

膨胀的欲望最终会反噬一切。作为大学生,必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步入岗位之初就必须约束自己,不贪不骄,不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做不该做的事。在原则问题上必须坚守自己的底线,不因利益而改变,不因小恩小惠就放弃了人生底线。

——联银201 曹琳

 

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学生,我深知廉洁从业对于一名银行客户经理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对廉洁从业相关知识的学习,我了解了何为职务犯罪、职务犯罪的后果以及如何避免职务犯罪。我也将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加强对于廉洁从业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和精神境界,不断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端正自己的职业道德。

——泰隆201班 陈程丰

 

此次学习《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有了很深体会。第一,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第二,从严自律,管住自我,当前市场经济的趋利性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价值观不断充斥人们的思想,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持续清醒的头脑,越要持续艰苦奋斗的作风。廉洁应从现在开始,不断巩固⾃⾝对廉洁的理解和信念,以在将来的学习⼯作⽣活中牢记。

——农商201班 虞姜扬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使用扣好“第一粒扣子”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青少年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我们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也很重要,《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可以帮助我们树立廉洁从业意识,系好从业第一颗扣子。

——农商202班 郁嫣婷

 

 

通过学习《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我提高了廉洁从业的意识,作为一名未来将从事银行业的工作人员,我深深认识到,廉洁从业必须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做到行得正,坐得端,立得正,不越法律红线。

——农商203班 施聪莹

 

通过对《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明白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的剖析,我懂得唯有保持廉洁自律,时刻牢筑思想防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才能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成就事业,幸福一生。

——邮政201班 潘嘉怡

 

廉洁从业是我们身为银领学子今后走向岗位要铭记在心的准则,尤其是我们即将从事银行业、金融业的准员工们,与金钱密切打交道,一定要遵守自己的道德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挡那些魔鬼般的诱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银行从业者。

                     ——邮政202班 王敏琪

 

过本次清廉从业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本着“披沙拣金,融会贯通”的校训,我认为,首先要加强廉洁理论学习,提高自我思想;其次是要端正职业道德思想;最好是要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勉敬业的人。

——期货201班 张汝琴

 

阅读廉洁从业手册后,我认识到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青年,我会抵制住诱惑,珍惜青春时光、清正廉洁从业,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勉敬业的职员。

——横店201 冯远青

 

此次廉洁从业教育活动切实引导银领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帮助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品格,让未来的准银行人提早树立廉洁从业的观念,坚实走好迈向社会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