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订单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72

“金秋时分,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校园里,又一批莘莘学子提着职业包、身着职业装、佩戴工号牌,承载着学校与订单行业的共同愿望,迈入全国唯一的校企双元订单培养平台——银领学院,接受学校与银行共同培养的新发展阶段......”9月14日下午,学校明理报告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银领学院2023届全体订单班学子齐聚一堂,参加银领学院2023届订单班开学典礼,满怀期待地迈入千日成长的冲刺阶段——银领时光。

当天下午1时30分,银领学院2023届订单班开学典礼在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金杨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涛,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副院长方秀丽等出席开学典礼陈云涛主持典礼。2023届全体订单班班主任及相关教师等参加典礼。

金杨华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对长期以来各订单单位给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向2023届全体银领学子成功迈入职业化、员工化的订单培养模式,开启就业先赢、职场人生新篇章表示诚挚祝贺。

金杨华指出,匠心育人15载,银领学院围绕国家、浙江省、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夯实订单式人才培养平台,做大做强订单,教育教学探索实践形成了“行业、校友、集团”共生态办学模式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最佳结合的典范,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视察学校对银领学院订单培养给予高度肯定。银领学院荣获教育部、财政部等六部委颁发“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教育部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10余项厅级以上荣誉称号。这是全校老师访行业、促就业的坚定;是订单行业推岗位、练职场的肯定;是银领学院教做人、育英才的用心;是每一届银领学子践六金、传工匠的努力。

金杨华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金融行业准职业员工,以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来为大学、职场增添新的内涵和注解,是大家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全体2023届订单学生,向内求索,自我审视,勇于担当作为向下扎根,脚踏实地,长存感恩之心向外远眺,融会贯通,积累真才实学向上生长,胸怀壮志,传承工匠精神。

金杨华寄语全体2023届订单学生:银领人要志存高远、要心怀天下;银领人要技艺强身、要强技报国;银领人要强身健体、要躬行实干;银领人要崇德尚礼、要精技笃行

陈云涛表示,前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和招生就业处的统筹组织下,有69家单位到校招聘,同学们通报名、面试,最终554名学生被各订单位录用,实现优质就业。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勤勉好学、精业强技、快速成长,努力成为适应行业需求的优质职业人才。

教师代表、银领学院职业技能教研室缪仁亮校友代表、杭州联合银行丁桥支行客户经理王乾臣学生代表、2023届温州银行订单班郑聪聪在典礼上发言。

典礼期间,举行了“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成立揭牌仪式。金杨华为周明娟颁发“特聘导师”证书。邵月花与周明娟共同为“劳模工匠育人工作室”揭牌。周明娟应邀作首场劳模报告。

银领学院作为学校与金融行业、企业单位等开展校企合作育人的载体,15已为金融经济行业累计输送15000余名优质金融经济人才,为金院学子构建了完善专业知识、增强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的平台。在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下,在订单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密切协作下,银领学院将一如既往秉持订单人才培养优势,助力2023届订单班学子顺利适岗、优质成才、赢在职场、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