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委员张鹏超指导银领学院党总支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78

新年伊始,在全校上下深入总结2021年工作,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之际,113日下午,银领学院党总支依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在兴业行政楼1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由学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宣传部部长张鹏超、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彭白颖组成的指导组全程参与民主生活会,张鹏超委员作现场点评指导。银领学院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非党员中层干部应邀列席会议。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月花主持会议。

张鹏超在会上充分肯定银领学院党总支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坦诚、交流颇深、富有成效。他指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召开好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对总结工作经验与教训,推进2022年度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他希望银领学院党总支要继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学习,继续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做好党总支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让党员有所思考、有所提升,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突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做好为师生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建创新,积极探索银领学院党总支作为联合型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联合型党总支内各职能处室的作用,更加突显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银领学院党总支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按规制定方案,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组织理论学习研讨。根据民主生活会议程,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月花代表党总支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总支领导班子2021年度对照检查情况,深刻剖析了党总支存在的不足、产生问题的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方向。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层干部对照五方面主要内容,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邵月花代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在迎接新使命,扛起新担当的重要时刻,通过民主生活会让党总支全体党员“红红脸”、“出出汗”、找差距、抓落实很有必要。党总支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紧密团结党员,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建工作顶层设计,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打造工作品牌,努力为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和办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