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银领学院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154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据悉,此次省教育厅共遴选产生了10个高校党委、81个院系党组织、153个基层党支部为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发挥好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银领学院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承载新时代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校党委“一个党支部是一个创新创业的战斗集体”号召,坚持党建引领育人、党建推动发展,赓续红色血脉,筑牢基层根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内蕴教育力、管理力、监督力、组织力、宣传力、凝聚力、服务力。

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刘延东

视察浙金院

教师党员带领学生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

银领学院党支部多年来,一直坚持举旗帜、立标杆、树榜样、引方向、育新人,以“七个有力”为指向,以加强自身建设为重点,以党建引领育人、深化多元服务为主线,“七力”融合促育人,“党建+”机制蕴新能,党支部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时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时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易会满等来学校视察调研,对党支部党建引领育人、重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和职业能力培养,创新“银领订单人才培养”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支部积极参评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高校样板支部,完成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1项,获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连续三年在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中获评“好”,在星级评定中获评“五星级党支部”;支部所在的银领学院被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获教育部颁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和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被省委宣传部、组织部等授予“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浙江省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网络思政工作案例获中国青年报创新示范案例,被学校授予“先进集体”;支部育人工作获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浙江日报、柴达木日报、浙江教育报、杭州日报、今日早报等网络报刊媒体宣传报道。

2019年  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2021年 浙江省优秀组织奖



2021年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年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教学成果特等奖

2021年《银领丛书》5本系列教材

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银领学院党支部是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集体,先锋领航、高层次、高素质是本支部的一大特色。现有党员12名,设支部委员3名,其中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有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等多项殊荣的党员率先垂范,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模范引领,建有党员之家、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综合月刊,着力打造学校党建特色品牌:新时代金融工匠培育示范工程。

2021年 银领学院邵月花

获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6年 陈群莹

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2019 年 卓敏静在中央电视台

《挑战不可能》栏目 30 秒蒙眼

手动点钞 202 张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银领学院党支部将在银领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继续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发挥培育创建单位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培育创建经验,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