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为银领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沈建锋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

12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教授应邀来到银领学院,为学院党总支各部门全体教师作“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主持。

周建松围绕立德树人是学校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一项系统工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四个篇章,详细阐释了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他强调,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工作,要求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课程思政指方向,明要求。他指出,我们所要求的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是各级各类学校的根本任务,也是学校中心环节,是检验学校工作的根本标准,必须贯穿于学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课程思政建设则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所进行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他认为,课程思政建设要在“七度”上下功夫,即政治高度、思想热度、视野广度、内容热度、融入力度、实践强度、情怀温度。要坚持班子要有政治站位,学校要有顶层设计,学院要有落实抓手,专业要有鲜明特色,课程要有品牌标志,成果要有具体呈现,工作要有研究指引,推动要有示范引领,促进要有奖赏机制,全校要有人人参与。

本次专题讲座引起了强烈反响,参加学习的全体教师认为通过专题讲座,让他们对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对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具有强有力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