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订单培养质量,助推国家“双高学校”建设,121日下午,学校在汇丰大厦汇通厅召开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本次会议由学校银领学院、浙江金融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举办。

学校党委书记、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周建松,学校校长郑亚莉,浙银大学校长、银领学院院长陈春祥,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邵磊、杭州银行行长宋剑斌、杭州联合银行党委副书记闻渊、安吉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赵寅,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郭福春、陈云涛,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浙商银行、浙江省联社、杭州银行、温州银行杭州分行、台州银行、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杭州联合银行、萧山农村商业银行、瑞丰农村商业银行、恒信农村商业银行、诸暨农村商业银行、安吉农村商业银行、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美尔雅期货有限公司等19家合作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负责人、银领学院全体教师及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云涛主持。

周建松在会上对各单位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单位一如既往给予银领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银领学院作为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的重要呈现形式,围绕学生“135791”职业生涯发展愿景,以“培养订单为始点、以开放办学为特征、以校企合作为载体、以双师团队为支撑、以工学结合为依托、以优质银领为目标”办学理念,13年来累计培养优质人才14000余名,并涌现了一批获得全国金融系统五一奖章、全国金融服务明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财贸工匠等优秀毕业生,已成为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界一道靓丽的风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他提出,在“十四五”发展时期,学校将携手行业继续深化行企双元育人,深化银领学院订单人才培养模式,为行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金融人才。

会议举行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郑亚莉代表学校分别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安吉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陈春祥在会上感谢各方对银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在金融行业快速发展和人才需求趋向变化的新形势下,持续做好金融人才订单培养工作,始终离不开加强校行企合作和家校合作,特别是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职业教育课程设计、优势师资队伍建设、校友文化建设、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学校和各单位不断深化合作,协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金融人才。

邵磊、宋剑斌、闻渊、赵寅等在会上讲话,分别阐述了在当前金融行业发展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与我校战略合作的意见建议、工作思路和未来愿景。

郭福春在会上致答谢词。他由衷感谢各合作单位领导和嘉宾在百忙中拨冗莅临会议,并指出学校自高职办学以来,一直倾注于契合行业标准,通过校企合作,加强双元育人,相继成立浙江金融职业教育集团、银领学院,人才培养理念走在了全国同行前列,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他强调,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当下,我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具有相当大的空间,合作思路、合作举措、合作愿景已迈向新的境界。他希望各合作单位继续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推上新的台阶。

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在会上汇报了银领学院2022届订单人才培养工作情况,介绍了在银领学院“职业化教育、员工化管理”理念和“六金”工程等素质提升计划的培育下,2022届订单班学子呈现的优良学风和现阶段所获佳绩,受到与会行业嘉宾的肯定。会议围绕深化合作,培养高素质金融人才,服务社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果展,阅览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集》、《银领学院月报》新闻刊等成果资料。